阿涩同学

顶流弟弟是我前任,清冷人设的他哭着求我:姐姐,要我...

1

晚宴上灯火摇曳,在场的人非富即贵。

我跟助理穿梭在人群中,笼络人脉。

我叫许染,是个经纪人。

这次来的人中有著名导演和制片,还有些新晋演员。

一眼望去,有个挺拔的身影看起来很眼熟。

待他转身,青涩的脸庞极具少年感。

不是他。

我心头落下一点涩,又很快进入工作状态。

他气质不错,签到我手下,说不定是下一个当红偶像。

正准备过去,助理拉住我。

“染姐,快看,是沈斯年!”

那三个字一出,我的脚步就不由自主顿住了。

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。

可是门口一阵人流涌动,带着议论和惊呼。

颀长的身影走了进来,一身限量款贵气十足。

眉眼清冷,鼻梁挺拔。

整个人站在那,透着股生人勿进的气息。

被誉为女娲毕设的沈斯年,回来了?

我居然现在才知道?

“居然真的是沈斯年耶,好帅啊!”

“染姐,你发什么呆啊,我们要不要上去打个招呼啊?”

“他在国外不就是顶流吗,这下回国发展,我们要好好把握机会啊。”

助理看起来很兴奋,眼神冒泡。

我看到沈斯年身旁的女伴,好像是位当红歌手。

“不了,我有点累。”

我找了个借口,在角落里休息。


2

没人知道,沈斯年是我的前任。

他比我小两岁,是我的学弟。

大学的时候,我们在话剧社遇到的。

那会他就已经是小有名气的爱豆了,走到哪都发光。

后来排练开学表演,跟他接触多了,自然而然在一起了。

我们是偷偷恋爱的。

那时候我心里全是他,每次他出去拍广告,我都会去接他。

天冷了,还给他织围巾。

恋爱的蠢事,我是一样也没少干。

分手的时候,他哭着在雪地里等了我三天。

听说他病倒了,然后被家人带出国发展。

我们分手的原因很烂俗。

他母亲是知名设计师,对他的职业发展有着清晰的规划。

她不允许有任何人阻碍他的步伐。

而我只是普通家庭的孩子,我的家人信息她了如指掌。

她三言两语,我便吓得脸色惨白。

尽管我也不想分手,可是我想看到沈斯年闪闪发光的样子。

就像星星一样,那才是他的天空。


3

我在角落里,时不时偷看沈斯年的举动。

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到哪都是人群焦点。

不知是不是我的眼神太热烈,他突然看了过来。

我吓了一跳,但已不会像年少时那般慌张。

我镇定自若得收回目光,喝了一大杯酒。

红酒入肚,醉意浮起一点,仿佛心头就不会难受了。

我正想离场,大老板打电话过来。

他知道沈斯年出席了,说让我必须拿下他。

我深呼吸一口气。

要不是为了我的年终奖,我真的会掉头走人。

趁着沈斯年去洗手间,我在门口堵人。

他出来的时候,看到我,目光一愣。

几年不见,他越发沉稳了,情绪深藏不露。

“你好啊,沈斯年。”

仅仅六个字,已经是我绞尽脑汁的结果。

他冷冷地弯起嘴角。

“有事吗,前女友?”

目光漠然地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。

我心头一涩,像是被人扎了一下。

但还是强撑着职业假笑。

“我是瑞安娱乐的经纪人,听说你还没有签公司,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意向?”

“消息这么灵啊?”

他轻笑一声,抬脚朝我走来。

身高差的压迫感袭来,我忍不住退后几步。

后背抵住墙,无路可退。

他垂眸盯着我,凑得越来越近。

“我倒是想签公司,但是不知道,许经纪人有什么诚意?”

“我们这边知道您的实际情况,只要您过来,自然会开出比市场价更高的价格,后续资源任您挑。”

我尽量把他抬得很高,可他似乎并不买账。

“我要的可不是这些。”

“那你指的是什么?”

“你说呢,姐姐?”

轻慢的语调,勾着的尾音,无意中撩动我的心弦。

光是一句姐姐,就让我想起很久以前,与他的点点滴滴。

尤其是他喜欢将我按在身/下,耳鬓厮磨。

我和别的女生在某些方面不一样,我比较强势。

而他却毫不在意地配合我。

弄狠了,就搂着我的脖子撒娇。

每一声姐姐,都像是在求饶。


4

“你在想什么?”

冰冷的语气将我唤回现实。

我对上他探究的目光,顿时有些尴尬。

他似乎早有所料,眯起眼睛。

“许经纪人,不会是想到了以前的......”

“没有,我对过去的事情一向忘得很快。”

我着急地打断他,又挂起职业假笑。

沈斯年沉下脸,周遭更冷了。

“许染,你可真是够狠心的。”

“沈先生,不如你说清楚,想要什么交换条件吧?”

他直起身子,饶有兴趣得打量了我一番,笑了。

“既然你这么着急,那就明天来我家里详谈吧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哦,对了,记得穿上以前那条红裙子。”

他笑的很冷,目光像是思考如何凌迟一个玩/物。

我拧眉,很怀疑他是故意要整我。

他说的红裙子,正是我甩他的那天,表演完节目穿的。

沈斯年看着我的表情变化,心情似乎好了点。

远处传来呼唤他的女声,是他的女伴。

他转身离开,优雅地回到她身边,仿佛无事发生。

混蛋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下篇跳转】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37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